隨著全球環保趨勢的快速發展,國際環保指令/規範的管理目標已從早期單面向的管末處理,擴大為對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全面關注,例如原物料使用、製造過程、產品廢棄與回收等。為因應此一涵蓋原料、製程、產品及服務在內的整合性環保議題,「清潔生產(Cleaner Production, CP)」的概念與技術於是發展成形。

依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(UNEP)的定義:清潔生產係指:「持續地應用整合且預防的環境策略於製程、產品及服務中,以增加生態效益和減少對於人類及環境的危害」。故清潔生產不僅具有污染預防的精神,也延長了生產者對產品、環境的責任,並以追求「生態效益」及「永續發展」為目標。

本公司可提供技術輔導、系統導入、人員訓練、技術工具、軟體開發及諮詢等服務,藉以提升企業之清潔生產能力,並持續追求落實清潔生產的成果,期能加速推動企業永續發展,進而實現綠色工廠理想目標。主要服務項目如下:

生產製程改善輔導:
針對製造程序、化學反應、生產排程、機台作業、廢熱回收,以及蒸汽/鍋爐/電力/空壓機/冷凍空調/照明等系統,與廢棄物資源化、再生能源利用等項目,提供製程改善專業技術服務。
清潔生產及資源回收:
藉由製程、產品及服務三面向提供輔導諮詢服務,以降低生產活動對環境造成的衝擊或各種危害風險,進而提昇企業競爭力。
產品環境宣告輔導:
協助綠色供應鏈管理,進行產品生命週期盤查,分析能資源耗用之環境衝擊資訊,並輔導產品取得第三類環境宣告。
產品綠色設計輔導:
透過產品研發、設計、製造、配銷、使用至廢棄等各環節,全面評估改善產品生命週期對環境之影響;優化綠色產品開發計畫,協助擬訂開發策略,以加速商品產業化。
國際環保規範因應:
掌握WEEE、RoHS、EuP、REACH、GHS等指令,協助從產品之供應鏈體系,達到全面監控產品各環節之危害關鍵點,以達到守規性要求。
訓練與資訊服務:
根據國際趨勢、法規研析、系統管理、製程改善、產品開發等規劃適當之訓練及講習課程;掌握國內外最新資訊,提供相關科學技術與諮詢服務。

 

Go to top